close

因打算將來帶寶貝出國,所以在網上苦尋文章,剛好遇到善心網友 Rei 願意提供寶貴意見,在此也和大家分享,相信已有許多網友分享如何辦手續,我在此就分享如何實地租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以下是我們之間的 e-mail 對話: 我(Kelly) VS. Rei

 

妳好,
 
我打算一年後去美國讀書,我有一隻很寶貝的Toy Poodle,所以要帶去,而且是一定要帶去(我沒辦法把他丟著啊)!!可否請教到了美國後住宿要如何解決?好像很多租屋都不能養寵物,我當然也有預算問題,不能租很貴的房子,請問在美國容易租到能養小狗的房子嗎?
 
Best,
Kelly
 
 
Kelly,
 
這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確實帶寵物真的會少掉非常多的option, 不過認真找一定還是有的。
 
基本上呢"house"相對於"apartment"比較難允許寵物,因為house的結構幾乎是木頭,而且是獨棟的所以可能會比較容易影響到其他住戶。house優點就是很多都是華人自己出租,所以價錢比較好談也比較便宜。不過....華人出租很常遇到問題(不是偏見,但真的很多中國人出租房子很會給你搞東搞西毛一大堆)而且隔音不好,加上很常需要跟房東一起住(這也就是為什麼比較不容易出租給有寵物的人)
而apartment(或是說大樓)結構上就是鋼筋水泥因此比較OK。另外apartment大多都是由社區統一出租,也就是會有一個office 你需要和manager簽約。不過這種的缺點就是對credit的要求比較高(可能要有6點credit才願意出租)或是可能需要預付半年的房租這樣。優點就是你會很有保障,因為需要繁瑣的合約,對彼此都有保障。(不過如果你是先在台灣找的話,應該是不會遇到跟community簽約這種事)
 
你也可以看看有沒有人sublease大樓的房間。我當時就是很幸運找到有人當二房東,她跟大樓簽煩瑣的合約,再租給我,所以我只要跟那個二房東簽比較簡單的合約就好。你也可以往這條路看看。
 
但不管是哪一種類型的房子,各種狀況都會有;也有可能house主人剛好很愛狗;也有可能apartment二房東就是不接受寵物。
 
找可以接受寵物的其實也沒別什麼特別方法,多找多問就是了。我都是一開頭就直接說有寵物,但很乖很安靜很乾淨,並附上照片給對方看看。多跟對方negotiate,盡量說好話以及做保證。另外盡量不要跟房東住在一起(甘苦談)

Rei
 
 
Dear Rei,
 
非常謝謝妳 ... 不好意思,再打擾你一下,請問妳是在台灣就找好或是去了再找?去了再找那豈不是要帶著狗狗四處找?那這段期間要住哪裡? 
 
Cheers,
Kelly
 
 
Kelly,
 
我是很幸運的在台灣就找到願意接受寵物的房東(他是二房東,他跟community簽約,我再跟他簽)所以一到美國就有落腳之處。二房東他是台灣人,剛好暑假回台灣,所以就把美國的鑰匙跟合約帶回來,並約在台北某個地方簽約跟拿鑰匙。而訂金部分他人也很好,願意接受我給台幣訂金匯到他台灣的戶頭;此外房屋狀況一切都非常好(是社區大樓,應有盡有,有24H doorman, security)因此我算是很幸運的。而這樣很有風險的地方就是你完全沒辦法了解房屋真正的狀況,只憑一些照片其實還是很有限(包括水龍頭、馬桶、通風、空調、laundry room, 垃圾處理等等),所以其實風險蠻大。除非你有認識的幫你引薦或去現場看看,不然我是比較推薦到了美國再親自去看看。在台灣先找的優點就是你一到美國就可以直接落腳,不用在奔波來奔波去。如果你們學校有TSA,絕對要請他們幫忙找房子。若TSA的人也願意協助你幫你隔海找房子那當然是最好不過的。
 
若你要選擇到美國再開始找的話,這段時間大家會找短租。如果你到美國的時間是熱門時間點(比方說寒暑假或春假)有的人會回國或到外地玩久一點,那房間就會空下來,你就可以找看看有沒有人願意sublease房間給你(當然前提也是要對方接受寵物)。通常sublease的時間大概是一個禮拜到一兩個月不等,那我們就會利用這段時間趕緊去找以後要長久居住的地方。不過呢這個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時間壓力!我有一些朋友當初一開始到美國就是這樣找,但礙於sublease的時間不長,而大家初到美國其實也人生地不熟就很容易迫於壓力之下胡亂找了間房子承租了。因此如果是選擇先找短租,到美國再慢慢找房子的話,建議是短租的時間可以拉長一點,一方面是你剛到美國需要辦手機、開銀行帳戶、學校報到等等,就會花掉你很多時間跟精力(沒有手機號碼誰敢租房子給你),而且就像你說的你可能得帶著狗狗到處跑(除非他一個人在家也OK)。另一方面也是讓你自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看房子,找到你最想要的。
 
小狗會比大狗更容易被接受。你也可以直接在論壇拋出問題請問哪裡有適合的社區接受寵物入住。
 
(天那我廢話好多><)

R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e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